海归教授暴打清洁工遭起底 陆媒斥“人性中的垃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陕西科技大学葛姓教授殴打、辱骂女清洁工,并宣称在国外待了几年,“不清楚国情才打人”,引发舆论反弹,有网民起底该教授将其资料公开在网上。更有陆媒抨击该教授是“人性中的垃圾”。

10月6日,网路起底,殴打女清洁工的教授今年38岁,2005年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硕士毕业后,先后在日本京都、美国等地从事科研工作11年,去年7月回国工作,在陕西科技大学任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陆媒批评,打人教授“有高学历,却没有高素质”,“玷污了高知形象。一身戾气,置法律于不顾,哪配为人师表?”、“校园垃圾可以由清洁工清理,那些人性中的垃圾谁来清除?”

葛姓教授殴打女清洁工事件,发生在10月4日下午约2时。目击者指,当时他听到屋外有人大声哭泣,他到外头察看,看见一名女工从垃圾堆中慢慢爬起来,但又被一名女子推撞,并大骂:“我1分钟挣多少钱,你1分钟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

随后,与女子同行的一名男子上前对女清洁工又踢又踹。现场有民众对这对男女大骂:“你欺负清洁女工,要不要脸。”男子闻声后,准备开车逃离现场,被几名住户制止。

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红色格子衬衫的中年女子鼻流鲜血躺卧在地上,随后这名女子站起来哭泣,旁观者为其鸣不平。

目击者讲述事情原委,被打清洁女工清垃圾的车挡住了打人男女的轿车,两人要求清洁女工立即挪车,让他们先走,但环卫工说马上就清完了,让二人稍等。

清洁工的拖延引来二人的不满,后来这对男女对清洁工大打出手。现场有目击者称:男的把清洁工打倒后,还上去踹了好几脚。

目击者报警,双方都到派出所做笔录,同行女子自称是男子的助手,她向警察解释:打人教授是农村出身,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还说教授是陕西科技大学才聘请回来的,刚拿到一个投资1000万的项目,希望不要曝光他。

该事件引发网民一片抨击。5日,校方发通报称,学校认为葛某的行为违背教师的职业道德,决定暂停其工作。葛某正配合警方调查。校方还指,葛某已承认错误,并得到伤者的谅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