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美国首都侨胞风雨中升旗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6周年﹐周日(10月8日)﹐华府侨界冒雨在中国城举行了隆重的升旗典礼。驻美代表高硕泰对于侨胞们对国家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周日早上﹐华府中国城中华会馆前﹐大约200位侨学界人士及驻美代表处官员﹐出席升旗典礼,庆祝中华民国106岁生日。

国歌声中﹐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场面庄严。

驻美代表高硕泰在致词中﹐感谢侨胞们多年来﹐在海外扮演着中华民国最重要的资产﹑桥梁跟推手﹐也希望大家都能以中华民国为荣。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中华民国106年以来﹐我们就是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雨岁月﹐也有多少的光辉十月﹐我们普天同庆﹐侨胞们如此的热烈﹐如此的认同中华民国﹐支持台湾﹐这一点作为驻外单位﹐我们无限的感恩跟感谢。 ”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阵雨﹐但侨胞们表示﹐身居海外多年﹐他们的爱国之心都坚定不移﹐风雨无阻。

美京中华会馆主席李灿民:“正如7月4日美国国庆﹐双十国庆无论天气好坏﹐我们都会风雨无阻﹐以最好的心情﹐尽力办好活动。”

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副会长程萌生:“这是我们侨胞在海外对中华民国的一个向心力﹐所以即使下雨我们也要来。”

升旗典礼尾声,大家一起合唱“中华民国颂”、“梅花”等爱国歌曲,为台湾献上由衷祝福。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