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克尔让步 接纳难民每年20万人以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9日讯】两周前赢得大选的德国总理墨克尔(Angela Merkel)今(8)日同意,订定德国接纳难民的人数上限,每年20万人以下。

墨克尔赢得大选,但原多数席位减少,为了在筹组新政府棘手问题前团结保守派阵营,经过10小时密谈后,其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和基督教社会党达成协议,同意把进入德国这个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难民人数,定在每年20万以下。

法新社报导,墨克尔团队和盟党、赛贺佛(Horst Seehofer)领导的巴伐利亚邦政党基督教社会党(CSU)秘密会商。

此前,赛贺佛曾强烈批评墨克尔2015年以来让超过100万名寻求庇护者入境,导致极右派德国另类选择党(Alternative for Germany, AfD)崛起。

如今根据草拟的文件,这个接纳难民人数上限已接近赛贺佛长期以来要求、墨克尔却一再否决的构想。

这场会议目的在化解基民党和基社党激烈的不和,让两个渐行渐远的保守派姊妹党,能在和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ree Democrats, FDP)以及左倾环保政党“绿党”(Greens)两个小党进行筹组联合政府的谈判前,再次形成联合阵线。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