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移民改革清单 追梦者与筑墙挂钩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周日,川普(特朗普)当局向美国国会提交一份强硬的移民改革计划清单,要求修改达卡法案的同时,一并处理相关政策,否则“梦想生”计划难以合法化。

这份提案包括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增聘1万移民执法人员和1000名律师、增聘370名移民法官和300名联邦检察官、建立择优计点的移民体系、减少给“庇护城市”的联邦资助、禁止雇主雇佣非法移民等。

白宫官员表示,川普此举是为了兑现竞选承诺,保障美国民众的利益。

司法部长塞申斯当天发表声明,支持总统的提案。他称,此举将恢复长期以来被破坏的移民制度,优先考虑美国人民的安全和保障,结束藐视法律的情况。他敦促国会迅速通过提案。

不过,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当晚发表联合声明,拒绝川普的要求。

众议院议长瑞安的发言人安德瑞斯表示,国会将审议改革清单,并就立法事宜和当局保持沟通。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