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天津访民微信发监控视频 遭刑拘

天津访民姚丽娟9月29号起,被当地警方软禁在家,她拍摄了两段监控她的视频,在微信上传给朋友。结果,10月4号,警方竟然因此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将她刑事拘留。

2. 陕西榆林政府强拆民房 村民无家可归

9月30号,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中鸡镇的近五百名政府人员、城管,以及政府雇佣的社会闲散人员,闯进呼家塔村强拆村民房屋,过程中有村受伤入院。数十名村民当天到镇政府讨说法,也无人理睬。目前,村民们无家可归、投诉无门。

3. 30多在京访民被抓捕 面临遣返

中共十九大前,北京清查外地访民,10月8号,30多名藏在北京的访民,被北京市房山区长阳派出所搜出,送往久敬庄访民转换中心,等待各地截访人员押回原籍。

4. 上海公民第18次上街举牌

10月7号,上海10名公民举行今年第18次上街举牌活动,要求中共官员公开财产、同时也要求中共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