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国庆大典好精彩 国歌首次由神父领唱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今年国庆典礼,以“2017一起更好”作为主题,在总统府前展开。今年领唱国歌的,是国籍法通过后,第一位领到我国籍身份证的神父甘惠忠,成为典礼亮点。另外,三军的表演,更是让观礼民众与嘉宾赞叹。

第一位领到台湾身份证的神父甘惠忠,领唱国歌,悠扬的合声回荡在总统府前,让也领到台湾身份证的已故神父丁松筠的弟弟,丁松青神父表示很惊讶,还一度担心甘神父有没有记好歌词。

神父丁松青:“我们今年真的很高兴,荣幸参加这个节目,没想到他们会请我们来,因为我们刚刚得到台湾的身份证,我们成为一家人,这个真的,我以前没想到,我有这个希望,但是没想到会真正地发生,所以我很感动。”

初次受邀观礼,就以中华民国国民身份出席,神父说很感动。国庆的庆祝节目接连上阵,除了气势磅礡的旗鼓队、小学扯铃表演,还有眼镜蛇与阿帕契直升机,编队飞越观礼台前方。节目中,最出彩夺目的,就是动作整齐划一,顶着烈日进行操演的,三军联合乐仪队。

修女赵秀容:“那个阿兵哥(的表演),真的很感动,我掉眼泪呐。因为无论神父,无论是我,很喜欢小朋友,我们的小朋友很争气啊。”

美国侨胞:“像国军的这些阵容啊,都觉得(让我)非常兴奋,非常好,(天气)稍微热一点就是了。”

空军雷虎特技小组的特技飞行,最后压轴登场,在越过总统府上空时,画出了三色彩烟。

澳洲侨胞徐先生:“(气氛)非常热络,我是出国32年,第一次回台湾参加国庆,感到非常兴奋。”

特地回台湾参加国庆的侨胞们,掩不住开心之情,表示回到台湾感觉很温暖,也感受到台湾的团结。

巴西侨胞黄女士:“今天我一清早我就赶来了。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