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本周拟签行政令 允许跨州买保险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很可能在本周签署行政令,允许美国民众跨州购买保险。这是在国会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努力失败后,川普试图通过总统的行政权,来挽救美国的健保市场。

我很可能在本周签政令,将让被(奥氏)健保伤害的人们,得到长远利益。他们将可以跨州购买保险。能得到价格更好的保险,而且不会花费美国政府什么。

美国参议院分别在今年7月和9月两次尝试废除奥巴马健保,但均宣告失败。

国会已经指不上了,所以我决定自己来。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将很快签署。行政令大部分已经完成了。我们必须做些事情,因为奥巴马健保要完蛋了。

据《健康事务博客》估计,至2022年,奥氏健保将消耗联邦2700多亿美元。这意味着,每个新投保人每年的平均费用将高达1,375美元。

川普即将签署行政令,也获得医疗市场的乐观回应,医疗保险类股在周二应声上涨2.15个百分点。

美国人民选进国会的很多议员,就是想让他们来废除奥巴马健保。但国会(今年)废除失败,所以没有任何意外,总统采取行动提供方便和救济,来帮助很多在奥氏健保下煎熬的美国人。

外界分析,川普将不仅打破保险业的州际限制,还有望允许人们购买价格相对低廉的“短期保险计划”。

但是,专家提醒,购买短期保险也很可能要上缴“强制性罚款”。而且奥氏健保的“强制性罚款”已被写进法律,川普无法通过行政令来废除。

重要的是,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也会与民主党商谈,看能否得到更好的健保法案。我们会在明年1月、2月或3月再次投票。

此外,川普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鲍勃·科克尔(Bob Corker)的“推特大战”,也在周二他与前国务卿基辛格(Dr. Henry Kissinger)的媒体会上,被提出。因为科克尔手握接下来“税务改革”的重要一票,有人担心当前的对峙会让他在税改投票上倒戈。

我不这样想,我们现在进展顺利,美国人民希望减税,希望降低税率。

而在同一天,《福布斯》杂志公布川普的专访。川普透露,他可能在税改案中提出:企业若将工作带离美国,将面临惩罚;若将工作留下来,会有奖励。但他并未透露细节内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