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盼变革 纽约民运人士聚首庆双十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今年是中华民国成立106年,在10月10日双十国庆日之际,纽约多位民主运动人士,也举行了庆祝会。来看报导。

一面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插在主席台嘉宾桌子上。上百位纽约民主运动人士,齐聚法拉盛喜来登酒店,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6周年。

纽约民主运动人士叶先生:“民运人士,其实并不在意十一的那个中共国庆节,我们更在乎的是民国的双十国庆节,只有这个双十国庆节,才代表民主民意,才代表有民选的总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尤其是在当今时局瞬息万变之际,纪念中华民国国庆,别具现实意义。

旅美民主运动领袖唐元隽:“很多历史的事件,今天的好像也会有重现,虽然不完全相似,因为现在面临着变革的时期嘛。”

旅美民主运动领袖胡平:“马上下个礼拜,就会举行中共十九大,大家都对十九大非常关心,因为它对中国大陆今后的走向,有很大影响。但是呢,不能不看到,中国大陆现在还在坚持着共产党的一党专制,离民主宪政的这个距离,还非常遥远。这个遥远,倒不是说,这个中国的社会条件不具备这些因素,而是由于中共把中国引向了一个邪路。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呢,我们这个庆祝、纪念辛亥革命,庆祝中华民国的国庆,尤其是和大陆的情况做一个对照,我想,这个意义格外重大。”

长期关注中国教育的殷振华,穿着谁来拯救中国学生的马褂,也来参加纪念活动。

纽约民主运动人士殷振华:“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让他们知道,虽然他们可能有钱,虽然他们可能有地位,但是,他们的孩子,在遭受毒害,在遭受共产党的摧残。唯有让他们认识到,他们自己的孩子在遭受到毒害,从而觉醒,然后,共产党这个制度,就会垮台。”

庆祝会现场,主办单位还播放了辛亥革命纪录片,回顾这一段历史。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