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旧地又过火 峡谷2号山火更猛烈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讯】本周,南加和北加几乎同时爆发山火。目前南加火灾发生的位置,正是上个月被命名为“峡谷山火”的发生地,因此本次山火被命名为“峡谷2号山火”。然而,这次山火更为凶猛。

我现在位于橙县的安纳罕Anaheim,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救火直升机正在从水库中取水,然后赶往救火现场。

自周一(9号)上午峡谷2号山火Canyon Fire 2爆发以来,已有7500亩土地已化为焦土,24处房屋被焚毁,5000个家庭被强制疏散。

加州森林及消防局指挥官Steven Beach:“大火从91号高速附近开始,借助由东向西的风向,大火向此方向蔓延,红色代表山火的边界,从昨天天气开始变化,正常的向岸气流出现,风向开始由西向东吹。”

风向的转换让消防部门不得不从新部署资源,目前已派遣出的消防员超过一千人,并有14架消防直升机协助灭火行动。然而,除了干燥的植被让火势可以迅速蔓延外,山火所在的地形也不利于灭火。

橙县消防队长Larry Kurtz:“风会在山谷处汇合,加州91号公路就是一个这样的典型,我们称为橙县的风道。”“问题是当出现大风促使的山火,着火的草木可能从山火前线,被风吹出1.5至2英里以外,由此引发另外一处火情。”

加州州长布朗已经宣布橙县进入紧急状态;此外,鉴于加州当前多起山火的灾情,总统川普已确认加州为重大灾区(Disaster Declaration),同意联邦拨款救援。

截稿前,峡谷2号山火已有25%受到控制,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