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商银遭骇6000万美元 斯里兰卡国企负责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1日讯】远东国际商业银行6日电脑遭骇客植入恶意软体,约高达6000万美元款项被盗,已有2名嫌犯试图提领现款时遭逮捕,另有一名嫌犯确定是斯里兰卡国营企业负责人在逃。

中央社报导,骇客使用恶意软体执行虚拟交易,将远银客户账户中高达约6000万美元(新台币18亿元)的款项转到美国、柬埔寨和斯里兰卡等国。

斯里兰卡刑事调查局(CID)已对110万美元被汇进以纳穆尼(J.C. Nammuni)为名的私人账户展开调查,根据高阶官员,账户拥有人在4日已提出3000万斯里兰卡卢比。

纳穆尼6日再去锡兰银行总行(Bank of Ceylon Head Office Branch)想提出800万斯里兰卡卢比时,当场遭斯里兰卡警方逮捕。

根据刑事调查局高层官员,正在调查锡兰银行总行监视录影器影片中,陪同纳穆尼犯案的另一人。

一名刑事调查局高级警官表示,这名嫌犯目前还在躲藏,他是国营企业负责人。

调查人员也向法院呈报,他们在纳穆尼办公室搜出400万斯里兰卡卢比,而且也冻结他的账户。

斯里兰卡警方向中央社记者指出,正密切与台湾警方合作调查案件,驻印度清奈办事处也与当地相关单位联系,提供协助。

不愿具名的斯里兰卡警官指出,2名嫌犯试图从首都可伦坡(Colombo)的斯里兰卡银行提领钜额现款,因形迹可疑讯问后被逮捕。

警官说,2名嫌犯提领的款项疑与上周发生在台湾一家银行遭骇客入侵案有关,警方已根据2嫌供词,寻找另一名涉案嫌犯。

警官表示,斯里兰卡刑事调查局正密切与台湾警方合作,调查整起案件。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