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状诡异 非洲逾百只河马尸体发胀载浮载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1日讯】非洲纳米比亚(Namibia)巴布瓦塔国家公园在约一周的时间,有100多头河马身亡,而且死状诡异,发胀的尸体在河中载浮载沉,几乎全都翻肚、四脚伸直。当局怀疑,它们死于是感染炭疽病

巴布瓦塔国家公园(Bwabwata National Park)负责人表示,自上周日起在短短一周内,就有109头河马死亡,奥卡万戈河(Okavango River)上处处可见漂浮的河马尸体。

这处国家公园约有1300头河马,当局估计,疫情可能会使河马死亡10%甚至更多。

负责人也表示,初步调查这些河马是死于炭疽病(anthrax),因动物接触到炭疽菌时有所闻,常在河水水位大降时发生。但仍待兽医确认死因。

负责人也担心国家公园内的其他物种如秃鹰和鳄鱼,也有死亡风险,因它们会吃河马的尸体。

相关视频:

炭疽病是一种潜在致命的细菌性疾病,由炭疽杆菌感染造成,每年有数十万人和动物被炭疽病原感染而死亡,最常见的地区在非洲和中南亚。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