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韦恩斯坦的性丑闻让奥巴马和希拉里尴尬不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2日讯】曾经以个人名义向希拉里奥巴马等民主党候选人提供了巨额捐款的韦恩斯坦的性丑闻近日持续发酵。这位好莱坞的大佬几十年来不断对女明星和雇员实施性骚扰的丑闻不断被曝光,这将当初曾经接受过他的大笔捐款并一直与他保持亲密关系的奥巴马和希拉里尴尬不已。

连日来,韦恩斯坦的性侵丑闻在美国传媒上不断被曝光,已经有至少26位受害者公开指控他当年曾经对自己实施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韦恩斯坦穿着浴袍与她们会面、强迫她们为他按摩,甚至对她们实施强暴等细节陆续在媒体上被曝光。

据界面网报导,由于韦恩斯坦多年来一直是民主党重要的捐款人和筹款人,他的性丑闻被媒体曝光后,陆续已有十几位民主党人发声谴责了韦恩斯坦的行为,其中更有数位曾经接受过韦恩斯坦捐款的民主党人士承诺要将同样数额的资金捐给慈善组织。

然而,在韦恩斯坦的性丑闻刚被曝光的头几天,希拉里和奥巴马夫妇均拒绝对韦恩斯坦一事置评。这让他们遭到舆论的猛烈批评。

在韦恩斯坦丑闻占据美国媒体头条整整五天后,希拉里和奥巴马才终于发表公开声明,对韦恩斯坦长期的性骚扰行为表示谴责。但这两份声明都没有提到韦恩斯坦在他们的总统选举中投入的可观的资金。

据跟踪政治捐款的无党派组织华盛顿政治响应中心(the 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统计:从2000年以来,韦恩斯坦以个人名义向希拉里和奥巴马等民主党候选人提供了近100万美元的捐款,这还不包括他在大额集体捐款活动中提供的另外100多万美元。

界面网的报导称,韦恩斯坦当年还多次专门为希拉里和奥巴马举行过筹款活动,并一直“与这两位重量级民主党人士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

据称,希拉里一家甚至曾在新罕不什尔州汉普顿与韦恩斯坦比邻而居,而韦恩斯坦在希拉里去年竞选总统时充当了她与好莱坞之间的纽带。

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则曾经于2013年公开称赞韦恩斯坦是“一位完美的人、一个好朋友”;在奥巴马2016年的生日派对上,韦恩斯坦是他邀请的贵客之一;奥巴马离任后,他的大女儿玛利亚还获得了韦恩斯坦公司的实习机会。

CNN的评论则称,“民主党和希拉里、奥巴马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不得不抨击一位他们曾经的金主和密友,让事情更加尴尬的是,韦恩斯坦的行为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

“这一点很重要,” CNN的文章写道,“要是韦恩斯坦身边的人都早就知道他对女性做出这样不当的行为,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民主党政客愿意与之交往,并且接受他的捐款?”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好莱坞大亨性丑闻 曝光政客“双重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