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四夜 北加州野火蔓延 至少29死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今天咱们首先还是来关注北加州野火的情况。在燃烧了四天四夜之后,周四火情持续扩大,尽管消防人员全力扑救,但目前仍造成至少29人死亡,还有超过450人失踪。来看看本台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北加州野火已经延烧4天4夜,过火面积不断扩大,当局投入8000人力参与灭火。我现在所在的纳帕县,最大威胁的Altas野火超过4万英亩。我身后不断有直升机飞过取水,再飞向不远处的火场。

周三晚,野火彻夜肆虐大地,火势依旧持续蔓延,没有丝毫平息的迹象。

尽管警方出动救援民众,但沿路上仿佛人间炼狱,处处险象环生。

白天从空中俯瞰,圣塔罗萨被野火侵袭过后,只剩遍地的焦土与荒芜,仿佛刚经历一场核武战争。

根据当局统计,北加州野火已经造成至少29人罹难,超过3500栋建筑物被烧毁,超过2万人被迫撤离。

野火覆盖的土地面积已经超过19.1万英亩,几乎相当于一个纽约市。

目前野火的起因仍不清楚,而在索诺玛县,仍有超过450人失踪。

加州索诺玛县警长Robert Giordano:“我们正在进行有目标的搜寻,我们已派出多组人马,去到指定的地点,搜寻每个具体的失踪人员。”

无独有偶,南加州也遭到野火侵袭,位于洛杉矶南部的橙县,也因为野火不断蔓延,已经被加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不过,周四加州风力再度增强,加上天气相当干燥,消防人员担忧,天气将助长野火再次扩大蔓延。

加州纳帕县消防局局长Barry Biermann:“我们昨天在部分地区取得了进展,但也同时面对挑战,在不同地区仍有火势继续加大。”

目前,野火造成的损失还无法估算,但很可能成为加州史上伤亡最惨重的野火。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美国加州纳帕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