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令准跨州买健保 几百万人或受益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为了扩大美国人购买健保的选择,并降低奥巴马健保带来的高额保费。周四,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允许小企业主组团跨州购买健保。川普表示,该政令将可能让数百万美国人受益。

美国总统川普:“政令将使几百万人拥有保险,他们会很高兴。这将是很棒的健保政策,祝贺大家。”

川普的政令将允许小企业主联合起来,以协会健保计划的形式跨州购买保险。

川普还希望,联邦机构考虑扩大价格相对低廉的“短期保险计划”,奥巴马健保将该计划限定在三个月,而川普可望将其扩展到一年。预计将受到年轻人和健康人士的欢迎。

美国总统川普:“你们看看现在的保价,涨价100%,120%,甚至在阿拉斯加州,涨到超过200%。”

保险财经权威Simon Chew. CIC:“美国有很多很多州,奥巴马健保在失效,原因就是它本身系统不完善,另外,保险公司也不参与,第三,因为亏损的原因。”

川普表示,这项行政令是他为数百万美国人提供健保救济的第一步。

保险财经权威Simon Chew. CIC:“这是其中一个转型的办法,因为不能大调,只能在奥氏健保的条款里边,抽选几个项目来做调整。对于消费者来讲,当然是一个好的转向。”

不过,媒体指出,川普的改革可能招来医生协会、消费者团体,甚至一些保险公司的反对。他们也是阻挠国会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势力。

保险财经权威Simon Chew. CIC:“实际上,能不能买得到,现在还是要等,每个州批准下来,接不接受联邦的安排方法。第二,就讲到,哪几家保险公司会接受,跨州的客人去投保。”

川普政府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落实这项行政令。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继续努力施压国会,最终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健保,为所有美国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