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奥访华埠 誓言保留特殊高中考试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纽约市长共和党参选人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今天(周四)拜访曼哈顿华埠,为普选争取更多华人选票。来看详细报导。

玛丽奥首先受纽约同源会邀请到华埠餐馆,品尝传统的广式早茶。玛丽奥很喜欢各式茶点,特别是这道潮州粉粿。在餐厅就餐的人也有不少玛丽奥的支持者,纷纷与她合影留念。

玛丽奥随后拜访了华埠退伍军人会,她表示现在纽约市府给退伍军人的拨款太少,她当选后会增加拨款,保障退伍军人的福利。

玛丽奥沿华埠勿街拜访商家时,认真听取意见。她很喜欢中国味十足的富贵竹,准备购买后装饰在家里。小商业主马瑞麟对这位市长参选人充满期望。

小商业主马瑞麟:“现在游客少了很多,现在租金又贵了,所以我们现在的利润很差。 希望这个新的市长参选人,帮我们唐人街的生意好起来。”

玛丽奥之后在中华公所回答媒体提问。她对华人关心的是否保留特殊高中考试制度,明确了自己的立场。

纽约市长共和党参选人玛丽奥:“我们一定会保留这个考试,我觉得保留这个考试很重要。不应该取消,而是要帮助学生达到考试标准,我们应该集中资源,增加教师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达到考试标准。这是我们要做的,而不是降低特殊高中的教学标准。”

在问到对无证移民政策问题时,玛丽奥表示会有条件延用白思豪推行的市民卡政策。

纽约市长共和党参选人玛丽奥:“给一个人合法的身份证件,申请人没有机器可阅读的护照,然候,销毁所有申请人的资料,这完全不合理。我不会继续这样做。所以,我们会保留市民卡政策,但不会销毁纪录。”

玛丽奥这次华埠之行,让很多社区人士感到非常满意。

华埠居民雷慧婷:“我只在乎参选人是不是关心我们社区,至少她来了,她来拜访我们了。白思豪都没有来过华埠。我没看见他来过。”

纽约同源会副主席李立民:“我们非常高兴参选人来华埠,来听取社区对教育、商业、高赋税、市府政策、交通,还有福利等问题的意见,这是我们需要的。”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