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遭声波攻击 刺耳录音档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的外交官此前出现不明原因的神秘病症,指控古巴以声波攻击其外交人员。美联社周四(12日)首次公布一段疑似是用作攻击外交人员的刺耳录音,如心电图般有时7秒,时会长达数分钟。

过去数月,美国驻哈瓦那大使馆馆员,至少有22名出现不明生理症状,包括听力受损、头晕目眩、耳鸣、平衡问题、视力毛病、头痛、疲倦、认知问题及难以入眠等。

报导引述乔治华盛顿大学声音专家萨卡尔(Kausik Sarkar)聆听刺耳录音后表示,该段录音有多达20个爆音(Peaks),爆音间的间距相同,各自响应不同的频率。

录音中的爆音有如心电图般,刺耳声音有时4秒、7秒或13秒,但有时会长达数分钟,接着便会回复寂静后再次出现刺耳声音。

据大使馆人员透露,如果他们有感到遭声波攻击,便立即转移到别处,有部分人员还将来历不明的声音录了下来。

相关视频:

报导说,目前尚未确定刺耳录音与人体受伤是否有关,而负责分析录音的美国海军及国务院也拒绝评论事件。

不过,白宫幕僚长凯利认为外交官遭到不明声音的攻击,古巴政府是罪魁祸首。

美国3日已下令驱逐15名古巴外交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