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评奥巴马克林顿:朝核问题早该解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专访时批评奥巴马克林顿,指朝核问题早就该解决,“这问题应该于25年前已经处理好”。川普表示,“我们不能让这情况继续下去。”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11日)接受霍士新闻专访,谈及朝鲜问题时,他批评数位前任美国总统在应对朝核问题上没有做为。

川普说:“这问题应该于25年前已经处理好,它应该于20年前、10年前及5年前处理好。这问题应该由很多人已处理好,不只是奥巴马,但肯定的是奥巴马应该要处理好,但现时朝鲜的核武计划处于很后期了,我们需要做一些事,不能容许此事发生。”

据悉,奥巴马在任期对朝鲜采取“战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政策,对朝核威胁不作为,倾向等待朝鲜自己改变态度放弃核武。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朝鲜总计进行了5次核试验,有4次是在奥巴马时期进行的,外界指责说,奥巴马的“战略忍耐”政策促使朝鲜的核开发有了巨大的进展。

川普还批评前总统克林顿任内,与朝鲜达成的协议是失败及无效。他说:“协议的墨水尚未干,朝鲜已经开始再度生产导弹及核武。”

1994年爆发第一次朝核危机,当时的克林顿政府与朝鲜签订了《朝美核框架协议》,美国向朝鲜提供一个2003年以前达到2000兆瓦的轻水反应炉。在轻水反应炉机组完工前,美国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的重油。而朝鲜按照协议停止核武研发。

1995年,美国国防部动用550万美元履行承诺,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重油。然而朝鲜却并未履新协议,反而加快了核武发展的步伐。在1990年代末,朝鲜测试了一枚导弹。

川普早在1999年的采访中就曾谴责这项协议。川普认为,该协议就是在贿赂朝鲜,美国给朝鲜提供反应炉和燃料,而朝鲜却继续做他们想要做的事情,而且还在笑话美国。

川普在指责前任美国总统不作为的同时,赞扬北京在朝核问题上对美国的协助,“他们切断与朝鲜的银行业务,这是他们此前从未做过的事。他们也切断向朝鲜提供燃油等其他事。我们看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事。”

川普周三还在白宫接见加拿大总统杜鲁多。有记者问,传言在朝鲜问题上,幕僚与川普有意见分歧。

川普表示,是有人在朝鲜问题上持不同意见。但他强调,虽然会听取他人的意见,但在如何回应朝鲜的核武及导弹计划上,身为总统的他有最终的决定权。

他说:“我听取所有人的意见,但最终是我的态度才重要。”

川普表示将会做出有利美国及世界的决定,因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