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馒头 吴尊育儿经获赞:这才是富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艺人吴尊带着女儿Neinei和儿子Max参加大陆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5》。一对漂亮儿女努力说中文、参加活动的模样相当讨喜,他因孩子不爱吃馒头而进行的一番教育成为关注焦点。出生于豪门的他,因育儿经而获赞“这才是富豪”。

节目中,所有父子嘉宾都被安排到大陆的农村去体验生活。吴尊的4岁儿子Max吃了一口馒头,但因饮食不习惯而咽不下去,马上就递给爸爸。吴尊没有任何其它反应地接过来,张嘴就吃起了馒头,并告诉女儿喜欢吃。7岁的Neinei似乎非常疑惑,就反问爸爸吴尊:“为什么你什么都吃?”

吴尊借此机会对孩子进行教育。他告诉女儿,“喜欢不是因为好吃,很多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没有东西吃的。有些人只吃白粥、没有鸡蛋,所以你们不能浪费,要乖。”

网友看到这段简单的对话,点出有“文莱王子”之称的吴尊尽管出身豪门,还教育孩子要树立正确的观念。粉丝纷纷感慨:“这才是真正富豪的身段及态度。”还有人说,光从吴尊吃馒头这件事就看出了“真富豪与暴发户”的差别。

吴尊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早前他被目击在机场的迪士尼店购物,全程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相当低调,结果一旁的女儿Neinei被看过《爸爸去哪儿5》的路人认出。有民众透露,当时有人向他女儿打招呼说Hello,而从文莱飞过来录节目的女儿因为怕生没有回应,但吴尊用国语要求女儿向别人问好。

10月10日是吴尊38岁生日,他带女儿Neinei参加捐血活动。吴尊也在女儿面前捐血,做好爸爸的榜样,希望孩子长大也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

吴尊曾表示不赞成“女儿要富养”这句话。他说,“为什么要富养?我不会让她从小就见惯那些浮夸奢靡的东西。”在他看来,“因为如果你从小只吃好的穿好的,等你长大就没办法回到平凡人的生活里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吴尊资料照。(宋祥龙/大纪元)


吴尊与一对儿女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吴尊微博)


吴尊与女儿一起捐血。(吴尊微博)


吴尊与女儿一起捐血。(吴尊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