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亮眼不敌内部危机 三星CEO辞职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讯】周五,三星电子副会长兼CEO权五铉宣布辞职,明年三月任期届满后将不再续任。消息一出,业界颇感意外,因为近来三星电子连创佳绩。

三星周五公布三季度业绩预期,实现营业利润14.5万亿韩元,约合128 亿美元,同比增长178.85%,创下三星单季利润新纪录。

不过财报公布后不久,三星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权五铉宣布,将在明年三月任期结束后卸任,同时退出管理层。

他在声明中表示,退休是他做过最艰难的决定,但眼下是正确的时机,相信这一决定也符合公司利益。

权五铉说:“在公司内外都面临着空前危机的时刻,我相信现在应该让公司以新的面貌、在年轻管理层的带领下重新开始,应对IT行业快速更迭带来的挑战。”

权五铉所指的危机,外界认为是三星少主李在镕,卷入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风波,被以行贿、洗钱、背信、伪证等罪嫌遭拘禁、判刑,对三星运营产生持续影响。

现年64岁的权五铉,1985年加入三星,2012年获董事会任命为执行长,主要掌管三星集团的盈利主力,包括全球最大晶片制造公司。

李在镕官司缠身,三星会长李健熙长期卧病在床。权五铉闪电宣布退休后,外界猜测,李在镕的大妹李富真是否会接任。不过,李富真原先掌管饭店与健康事业,对电子业一无所知。三星如何尽速弥补空缺,启动世代交替,备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