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穿梭走访王岐山阿联酋郭文贵 意在摸清底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身在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日前声称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前顾问班农有长时间会谈。班农最近一个月接连走访王岐山郭文贵和阿联酋,被指正在介入郭文贵与北京高层的斗争,或许意在为川普摸清各方底牌。

郭文贵10月10日在推特自曝,美国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日前造访了郭在纽约的寓所,并与郭等共进晚餐长达3个半小时。郭称:“我们有共同的老朋友,也有共同的目标。”

郭文贵声称,班农半年来一直与他有联系,并在本月5日及10日两度与他聚餐。但郭没有透露两人会谈内容。

郭文贵还在推特贴出数张两人合照,并称已得到班农授权。

班农虽已不再担任川普的顾问,但仍被认为仍对川普有影响力。班农也表示,自己从白宫辞职,是为在体制外帮助川普。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导,班农9月12日在香港演讲后,在9月中旬秘密抵达北京,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谈90分钟。知情人士强调,会面与美国总统川普11月访华无关。

而据《纽约时报》报导,班农与王岐山见面后转飞阿联酋,与阿布扎比王子扎耶德见面。

郭文贵此前自称有阿联酋护照,并与扎耶德是好友。扎耶德被曝与郭有商业合作,今年6月曾注资30亿美元到郭文贵及阿布扎比财团掌控的公司。

但据与习近平、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报导,郭文贵利用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的官方背景,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引介,骗取了阿布扎比王室巨额投资,双方资产纠葛至今仍未了结。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今年郭文贵不断在海外大曝中共高层官员的种种“内幕信息”,但缺乏实据,其本人却因涉嫌贿赂而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还被其“爆料”涉及的官员、富商和企业控告诽谤。郭文贵声称正在申请美国政治庇护,并受FBI保护,但美国当局否认。

《大纪元》报导认为,郭文贵日前透露中共特务渗透美国的资讯,已经引起了美国重视,班农与郭高调会面,有对北京的警告意味。围绕郭文贵的微妙互动,中美已经从暗处走向了明面,或许将来还会出现更戏剧性的发展。

但也有猜测认为,班农在川普访华前穿梭访问王岐山、扎耶德和郭文贵,也许是帮助川普从中斡旋,也许是要为川普摸清各方底牌,为川普和北京的谈判获取更多筹码。

此前曾有分析指,美国可能将郭文贵当作迫使北京制裁朝鲜的一个棋子。还有消息称,北京要求华盛顿引渡郭文贵,但没得到回应。

郭文贵今年多次“爆料”指向北京当局高层,并一度公开称赞江泽民和曾庆红,被认为是受江派指使,以“清君侧”的名义离间、打击习、王阵营。不过,今年9月以来,郭文贵突然开始爆料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等人活摘器官的罪行,被外界猜测其立场变动可能事出有因。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