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级东北风助长 金门大火一发不可收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天干物燥再加上强劲的东北季风助长下,金门东半岛13日傍晚发生大火,烈焰冲天一发不可收拾,延烧近2万平方公尺,曾一度威胁附近海巡队基地,县府一度考虑将新塘村、料罗村民众撤离到安全地带。

金门县消防局傍晚5时25分获报金湖镇新塘村杂草火灾。由于金门已经一个多月没下雨,天干物燥,再加上12级东北季风助长下,杂草燃烧后,一发不可收拾。火势快速窜烧至隔壁的料罗村,村民不时闻到烧草臭味,“火苗隔着一条马路就烧来了”。

县消防局长杨肃凯表示,消防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军人也投入全力救援,消防局、机场和码头昨天共出动20多辆车、200多人参与救援。

入夜后火势仍在燃烧,县长陈福海昨晚在现场坐镇,他表示在火势未完全控制下,要先打出防火巷,避免大火蔓延到住家。

相关视频:

而火势距离新塘、料罗村虽仍有一段,基于人命关天,县府要求调配公车,一旦有需要,立刻启动“迁村”机制。

起火原因仍待查,所幸未传出人员伤亡。而空勤总队直升机碍于风势过大,于今天上午抵达救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