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索诺玛县圣塔罗莎5%住宅被焚毁

在8日晚燃起的北加州诸多大火中,旧金山北湾索诺玛县圣塔罗莎市的损失最惨重,有连个社区Coffey Park和Fountaingrove几乎完全被焚毁,近3千栋住宅被烧为灰烬。圣塔罗莎市长Chris Coursey表示,城市6万栋住宅的5%被烧毁,而且大火还在继续燃烧,只有很少部分被扑灭,重建工作极其艰钜。目前,北加州仍有4万9千户失去电力和天然气。北加州的大火已经导致32人死亡,是加州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森林大火,索诺玛县就有17人在大火中丧生。

2. 北加大火烟尘重 口罩最紧俏

纳帕大火产生的烟雾已经影响到湾区民众的呼吸。专业人士提醒,民众出门在外,最好要带口罩。但是不是所有的口罩都能起到保护作用,一定要戴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批准(NIOSH-approved)的N95或N100口罩。目前湾区Home Depot出售的N95口罩已经脱销,买不到。靠近北湾的许多商店也已经很难买到N95口罩,就连旧金山也很难买到。位于海沃市的医疗用品批发商王经理表示,大火发生后,库存的N95口罩销量爆增50%。他预计,这种趋势下周可能还会保持下去,因为即使大火被扑灭,造成的空气污染不会马上散去。

3. 疑设备导致北加州致命火灾 PG&E股票急跌

由于怀疑太平洋瓦电(PG&E)公司的电线杆、变压器等设备导致了这场最致命北加州火灾,公司将面临官方多起调查,以及该公司需支付8亿美元责任保险,用于弥补火灾造成的损失。10月13号周五PG&E的股票价格一日间惨跌超过10%。彭博社报导称,13日PG&E的股票收盘价格为每股57.72美元,为今年最低估价,一天内的跌幅高达10.5%。这也是该公司2008年10月以来股价表现最差的一周。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