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导弹发射车移动 美韩展开防范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美韩情报单位侦监发现,最近平壤附近和平壤北道地区等地,载有弹道飞弹的移动式发射车辆离开基地前往某处。美韩已对朝鲜可能的挑衅举动展开防范部署。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朝鲜3到4处地方被发现,载有弹道导弹的移动式发射车移动的动向。韩美军方认为这是平壤正在准备发射“火星-14”型洲际导弹或“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正密切加以注意。

报导说,另有人表示,“火星-14”型很可能是在“火星-12”型基础上延长射程的(固体燃料)新型洲际飞弹

外界认为,朝鲜劳动党会在创建日的10月10日有所举动,但并没有发动挑衅。有分析认为,朝鲜将在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和核动力潜舰在朝鲜半岛周围展开时进行挑衅。

美国海军第7舰队所属的核潜艇密歇根号已于13日进入韩国釜山港。另外,里根号航空母舰及两艘神盾驱逐舰斯特蒂姆号与马斯廷号,将于本月16日至20日与韩国海军在半岛东部海域及黄海,举行“海上反特种作战演习”(MCSOFEX)。

报导引述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针对美国战略武器对朝鲜武力示威,朝鲜出于反弹可能在数日内同时发射洲际导弹和中远程导弹,美韩方面正在防范之中。”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