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集团携手Hyperloop One 打造未来高铁

【新唐人2017年10月14日讯】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布兰森宣布,将与美国公司Hyperloop One成为商业伙伴,共同推广超级高速铁路的概念和技术。

Hyperloop One近日公布了与布兰森的维珍集团合作的消息,不过双方没有透露维珍集团投资的具体数额。

有消息称,Hyperloop One的几位创始人,都曾在维珍集团下属的维珍银河公司工作。

Hyperloop One旨在开发一种由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提出的超级高铁概念。像胶囊一样的车厢以磁悬浮的方式在真空管道中行驶,最大程度地减少阻力,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670英里。

这意味着从纽约到华盛顿,或是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车程将减少到半小时以内。

今年7月,马斯克曾表示他已经获得了非正式的口头承诺,允许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修建新概念高铁线路。但是关于具体时间表的信息并未披露。

此前Hyperloop One在8月宣布,在拉斯维加斯沙漠地带完成了第二阶段测试,速度达到每小时192英里,创造新的测试记录。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