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男”瞄准19大? 美韩情报称朝导弹发射车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日前,美国侦察卫星发现,朝鲜部署在某些地区的移动式弹道导弹发射车最近有移动迹象,美、韩军方推断朝鲜当局可能正在准备进行发射导弹的挑衅行动。恰逢美韩军方准备于下周在朝鲜半岛展开联合军演,而4天之后中共十九大也将在北京正式开幕,外界认为金正恩当局选择在这样的时机发射导弹来同时向中、美、韩等示威挑衅的可能性非常大。

韩国《东亚日报》14日的一篇头版报导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侦察卫星最新图片发现,平壤附近和平安北道等地区载有弹道导弹的移动式发射车,最近已移离基地前往某处。韩美军方判断,朝鲜当局正在准备在近日发射“火星-14”型洲际导弹或“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

报导称,韩美已对朝鲜可能的挑衅举动展开防范部署。

对此,外界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很可能想要在下周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和核动力潜舰在朝鲜半岛周围展开活动时发射导弹进行挑选和示威。

不过,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早前曾公开表示,朝鲜现有核武及导弹技术仍然有限,还没有能力威胁到美国本土。而美国总川普(特朗普)10月13日在白宫外还对媒体称,在朝鲜问题上,美国政府已准备了多种应对方案,有关对话谈判亦持开放态度。

同时,另有分析认为,北京近期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明显加强了制裁朝鲜的力度,甚至实施了限期关闭与朝鲜合作的工厂,中断银行对朝业务等措施,让金正恩当局感受到了一些“切肤之痛”。

有消息指朝鲜当局已经开始对朝鲜民众进行针对中共的仇恨宣传,甚至在官员内部宣称“朝鲜中程导弹已经瞄准了中国全境”。所以,金正恩很可能特意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发射导弹,已表达对正在配合联合国的要求加大对朝制裁力度的北京当局的蔑视和威胁。

事实上,就在10月12日《纽约时报》刚刚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爆料称,朝鲜最近拒绝了中共对朝事务要员孔铉佑访问朝鲜的请求。

报导说,一位朝鲜高官带着轻蔑口吻对《纽约时报》记者说:“我们知道他会说什么,所以他不需要来这里说。”

文章认为,金正恩就是有意要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难堪,所以中共官员们也在担心,朝鲜很可能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再次试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

稍早前,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Vasiliy Kashin)曾撰文分析说,如果金正恩在“十九大”期间发射导弹,朝鲜半岛局势将进一步恶化,甚至直接影响中共高层的讨论、改变“十九大”重大决定。

而外界普遍的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召开十九大期间还需要维护整个大局的稳定,因此会对朝鲜有所隐忍。但是十九大后如果习能顺利主掌大权,北京的对朝策略将会更加严厉。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