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19大常委名单 胡春华出局王岐山待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5日讯】随着中共十九大召开日期的逼近,海内外不断有不同版本的“入常名单”传出。通常来说,这些名单都被视为不同派系出于某种目的释放出的风声,不过其中也有一些是有所依据的分析。日前,有台湾媒体刊发了新版的19大常委名单,一度被视为第6代接班人选的胡春华不在名单中,而王岐山是否入常,据称也尚无定论。

台湾《联合报》10月14日发文称,中共十九大上将大范围的“吐故纳新”,预计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进退都超过半数。而外界特别关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选,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继续留任无悬念外,余下五常委将可能全部由本届政治局委员升任。

该文抛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的新任政治局常委名单,除习李之外的另外很可能入常的备选人分别是:汪洋、栗战书、韩正、赵乐际 、王沪宁或王岐山

文章表示,在上述几个候选人当中,资历最老的是已经连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汪洋,这届他入常后将出任“四正职”之一。

其次,作为习近平左膀右臂的栗战书入常之后,可能主掌中纪委,也可能接替刘云山掌管党务和文宣系统。

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可能在入常后出任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

王沪宁作为中南海的一个重要“智囊”,在习近平上台后对习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论述上颇有贡献,如果王歧山成功留任的话,王沪宁可能不入常但留任政治局委员并担任核心要职;若在王歧山全退,王沪宁就可能入常并主掌政协。

至于现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台媒的文章只称他曾主政于青海和陕西两省,符合中共党内有关政治局常委至少应在两个省及中央担任主要领导职务的履历要求。

事实上,在近年的海外舆论场中,赵乐际一直不太受人关注,其为人行事都很“低调”,但一般来说还是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人马。

海外有观点认为,在中共十八大以后,伴随着习、王反腐的不断深入,在相应的人事大变局中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纷纷上位,这和主管人事的中组部长赵乐际不无关系,因此他这次入常的可能性也比较高。

至于王沪宁入常后的角色,此前海外曾有舆论认为,王沪宁没有地方执政经验,却十分擅长政治理论的研究和阐释,因此他如果入常就很有可能接替刘云山。

外界注意到,在台媒抛出的这份名单中没有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此前,海外传出习近平将改变隔代指定接班人这种做法后,外界舆论便对胡春华能否顺利入常有所怀疑。

今年9月4日香港东网曾经发文分析称,胡春华如果要入常,先决条件是他“只能屈就”,从十八大的安排中后退一大步,而这一点是在十九大召开前就要与北京方面做好妥协。

外界近期突然看好的“黑马” 陈敏尔虽然公认是习近平所看重的人,但他现在作为一个中央委员,资历尚浅,需要连跳两级才能进入常委,这个难度是比较大,但在习近平的主导下,也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