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连环汽车爆炸 276死300多人伤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非洲国家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周六发生连环炸弹爆炸,警方今(15日)日表示,死亡人数已增至276人,超过300人受伤。这是该国近年来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案。

当地警方表示,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商业区一家酒店外。炸弹威力强大,酒店几乎被夷为废墟,附近的卡塔尔大使馆严重受损。

爆炸造成至少27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多具尸体严重烧毁,面容难以辨认。

数小时后,摩加迪沙市内再发生一起爆炸。

政府军已经封锁了该地区。当局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犯案,不过索马里当局指控,恐怖组织“青年党”发动了此次袭击,该组织和“基地”组织有关联。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宣布,全国哀悼三天。他表示,由于医院的血液存量严重缺乏,呼吁民众为伤者献血,共同渡过难关。

美国、英国和联合国,强烈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同时向死伤者表示哀悼和慰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