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国会大选 31岁外长成最年轻总理

【新唐人2017年10月15日讯】奥地利周日举行大选,31岁人民党主席库尔茨宣布胜选,他将组建联合政府,预计会成为欧洲最年轻的国家元首。

大选初步结果显示,保守派人民党(OVP)获得31.4%的选票,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PO)为26.6%,右翼自由党(FPO) 26.5%,人民党主席库尔茨宣布获胜。

与德国大选相似,难民和国家安全也是奥地利大选的重要议题之一。库尔茨对此采取强硬立场,要求移民必须学习德语,融入社会,同时限制难民入境人数。

库尔茨当晚发表讲话,称人民党将兑现选民承诺,组成联合政府,为国家带来重大变革。

奥地利人民党主席Sebastian Kurz:“今天的胜利并非谁赢谁输,而是获得一次改变国家的机会。选民强力委任我们改变国家,我感谢你们做出的选择。”

当地媒体报导称,人民党很可能和自由党组成右翼联合政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