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群聊实施新规 防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中共在“十九大”召开前,进一步加强网络群组监控,并已正式实施一系列互联网网络群聊新规。有评论认为,中共监控网络群组的真实目的,是为了防止群组变成政治反对的大本营,威胁中共政权。

10月8号,中共正式实施互联网群聊新规。新规要求网络服务提供商对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并规定提供商和群聊使用者都不得利用群组传播中共禁止的信息内容,若有“违规”,提供商要对群组采取暂停发布、关闭群组等处罚。

互联网网络群组是指微信群、QQ群、微博群、支付宝群聊等群组。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中共)政府最怕民间结社、怕民间组成政党性质的小团体,网上微信群天天聊,形成一个小圈子,很多人又有共同的爱好、一些共同的政治理念,为防止成为反对党对它(中共)形成威胁所以,对一切人群聚集的地方都感到恐惧,当然要打压。”

中国互联网网络群组数量巨大,人们通过建立群组与家人、同学、同事和朋友联系。除此,还有打广告做生意,也有不少人加入群组讨论政治、经济话题。

黄金秋:“它(中共)当然不能太明显让人知道我就是害怕政治,你搞低俗、搞娱乐过分、黄色的,它要封一下,一碗水端平,我不是专门针对你们异议人士、你们民主群、你们这些讨论国家大事的群,其实最害怕最主要的是防止微信群变成一种政治反对的大本营,这才是核心。”

而实际上这项法规早已广泛执行。去年6月湖北潜江市一群体采取利用微信群传播请愿书,上街游行,聚集请愿等方式要求政府停止引进奥古斯特农药项目,结果今年9月,包括群主等9人遭到处分,同时40人被牵连。

黄金秋:“明文规定不省事吗,如果没有法律相倚靠,动不动就抓就打,那大家肯定就抗议,国际上也不太好看,那我新规定直接宣布你,甚至搞连坐形成一种恐吓效应那么很多的群,平时会讨论民主的、讨论什么国事的群很多都解散了。”

黄金秋表示,中共网络严控只是短期行为,在全世界都向民主化发展中,中共坚持独裁专制只是洪水面前的一块顽石,最终会被洪水冲走。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