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恐袭276死300伤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周末发生汽车连环爆炸攻击,造成至少276人死亡,约30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这是索马里有史以来最惨重的恐怖袭击,多国严厉谴责这起事件。

在摩加迪沙爆炸现场,建筑物被夷为平地,路边汽车被烧毁。附近的卡塔尔驻索马里大使馆遭到严重破坏,一名外交官受伤。

据悉,还有人埋在废墟中,救援人员连夜挖掘,救护车在现场和医院之间往返不停。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不过,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嫌疑最大,索马里当局指控其发动攻击。

索马里新闻部长发推文表示,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土耳其,派出医疗团队协助救援,另有40名重伤者周一被送往土耳其治疗。

索马里副总理古莱德感谢邻国的支持,表示当局会适当处理其余伤患。

索马里副总理古莱德:“我们会尽力照顾在医院的其余伤患,我们要求医生和医院报告重伤者,以便将他们送往国外医治。”

联合国安理会、英国、法国、非洲联盟等,同声谴责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袭击。声明说:当局将继续支持索马里政府和国际盟友,打击恐怖主义,支持当地实现和平与稳定。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