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丑闻发酵 法国将剥夺韦恩斯坦荣誉军团勋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外表示,法国已启动程序将剥夺美国电影大亨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荣誉军团勋章。韦恩斯坦因性侵丑闻接连被曝光而声名狼藉,日前已经被负责颁发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开除,几天前被英国电影协会除名,美国和英国警方已针对相关指控展开调查。

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日前表示,他已经启动了剥夺韦恩斯坦的荣誉军团勋章的相应程序。马克龙还说,他想加快进程调查发生在法国的性骚扰事件,鼓励更多女性站出来发声。

在近日相继公开控诉韦恩斯坦性侵犯或性骚扰的众多女性当中,蕾雅·赛杜、伊娃·格林等4人是法国的女演员。

此前,法国于2012年曾经向韦恩斯坦颁发过荣誉勋章,以表彰他推广法国和其他欧洲电影的努力。

资料显示,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最高级别的荣誉,也是全球最著名的荣誉勋章之一。

曾经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韦恩斯坦,近日来接连遭到数十位女性指控其性侵甚至强奸,其中,包括安吉丽娜·朱莉、格温妮丝·帕特洛和罗赞娜·阿凯特等好莱坞的顶级女星,也指控自己遭遇过韦恩斯坦的不当行为。

美国女演员麦克格万(Rose McGowan)以及英国女演员安东尼(Lysette Anthony)甚至指控韦恩斯坦有强奸行为。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女演员也告知警方曾于1992年被韦恩斯坦强暴。

据《德国之声》报导,针对韦恩斯坦性侵的指控,美国和英国的警察已开始进行调查。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10月14日召开紧急会议,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通过决议,决定哈维·韦恩斯坦开除出该机构。

当天,该机构发表声明称,这一决定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好莱坞对“性狩猎”行为和职场骚扰听之任之并成为其可耻同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而更早一点,英国电影协会已于10月10日宣布取消了韦恩斯坦的会员资格;而韦恩斯坦原先所在的公司董事会则已于10月8日宣布将其除名。

纽约客杂志的报道说,16位韦恩斯坦影业公司以及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的现任和前任雇员都见证知晓韦恩斯坦的性虐待行为。根据报道,所有这些雇员都表示,韦恩斯坦的性变态在这两家公司广为人知。

周六在《好莱坞记者》发表的一份采访中,恩斯坦的胞弟鲍勃(Bob Weinstein)表示,韦恩斯坦非常傲慢,脾气暴躁并善于欺骗,但自己过去对兄长的这些过失并不知情。他说:“我对长兄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和恶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