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制电影大亨性丑闻 常跟川普较劲的 NBC新闻总裁或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NBC新闻总裁诺亚•奥本海姆(Noah Oppenheim)因压制报导哈维·温斯坦性丑闻(Harvey Weinstein,又译:韦恩斯坦),目前已经四面楚歌,面对或辞职、或道歉的强大压力,正好印证了川普总统(特朗普)最近所宣称的NBC新闻报导“不诚实”(dishonest)的事实。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0月16日报导,奥本海姆是好莱坞的兼职编剧,他压制NBC对好莱坞电影大亨温斯坦的性丑闻的及时报导,把本来最先到手的头条新闻拱手让与《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纽约客》(The New Yorker),在激烈的新闻竞争中败给了对手。

奥本海姆的错误随后引发了雪崩一样的指责,他非但没能为这位可耻的影业大亨挡住枪林弹雨,反而使自己也陷入危机。

事件还引发了更广泛的指责,包括针对NBC的利益冲突、以及NBC就抹杀温斯坦性丑闻编造的谎言。

丑闻缠身的好莱坞电影大亨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YANN COATSALIOU/AFP/Getty Images)

NBC13日发表声明辩驳,无视奥本海姆在好莱坞从事大量工作的事实,坚称“奥本海姆与温斯坦没有任何业务关系及个人关系”。

目前,奥本海姆还未就压制报导道歉。这则报导是由罗南•法罗(Ronan Farrow)执笔的,他既是明星后代又是NBC新闻记者。法罗最终把这一素材提供给了威望很高的《纽约客》,该杂志之后毫无保留地发布了这一爆炸性消息。

不过奥本海姆狡辩说,当前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和数月前NBC做出判断时的内容不一样。法罗随即指出他在撒谎。

NBC新闻记者罗南•法罗(Ronan Farrow)(Fernanda Calfat/Getty Images)

奥本海姆的辩驳也遭到业界指责。《国会山报》(The Hill)媒体专栏作家柯查(Joe Concha)指出,新闻要求透明度,而奥本海姆不配经营新闻机构。

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对奥本海姆的解释也不买账,呼吁这位NBC新闻总裁赶紧下台。

耐人寻味的是,NBC在掩盖温斯坦丑行的同时,却一直跟川普总统作对。

十多天前,NBC报导说,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与川普产生隔阂,蒂勒森考虑夏季一过就辞职、并曾把川普称作“白痴”(moron)。川普和蒂勒森随后都对这一报导进行了批驳。

10月11日,NBC报导称,川普要求美国提高10倍核武储备,遭到川普猛烈回击。川普称,这一说法纯属捏造。他还表示,NBC编造了很多假新闻,应该考虑吊销其经营执照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