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破解WIFI加密!专家教你如何防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美国政府与安全研究人员16日向全球发出警告,研究人员最近在受到广泛使用的Wi-Fi加密协议上发现的漏洞,可能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使用者容易遭受攻击,包括41%的安卓装置。比利时研究人员在网路发文说,攻击者可以利用加密协议WPA2的弱点,轻易盗取加密资讯。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研究人员梅西·范霍夫(Mathieu Vanhoef)解释说,通过各大Wi-Fi网路,骇客也可使用 “密钥重安装攻击”(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KRACK)植入病毒等软体。

他说:“这可以用来窃取敏感资讯,像是信用卡号码、密码、聊天讯息、电子邮件、照片等等。这类攻击可以骇入现代所有受到保护的Wi-Fi网路。”

研究人员说,“密钥重安装攻击”弱点可让攻击者绕过保密资料的Wi-Fi连结“金钥”。这项漏洞也可能可让攻击者“在网站埋下恶意软体”。

比利时研究人员在论文中说,所有搭载作业系统的装置都可能受到“密钥重安装攻击”攻击,包括41%的安卓(Android)装置。

相关视频:

中央社报导,台湾赛门铁克首席资深技术顾问张士龙表示,骇客透过WPA2网路加密协定的“密钥重装攻击”漏洞,可以拦截使用者传送出去的任何封包,窃取例如网路银行密码等个资。

值得注意的是,更改Wi-Fi密码无济于事,因为“密钥重装攻击”属于通讯协定漏洞,只有安装WPA2装置供应商推出的修补程式才能防堵,张士龙建议使用者应该立即修补漏洞。

鲁汶大学的资安研究员表示,安卓与Linux系统较容易受到“密钥重装攻击” 的威胁。谷歌Google (GOOG-US)已表示会尽快提供软体补丁。另微软 Microsoft (MSFT-US) 已发表软体更新。

苹果Apple (AAPL-US)尚未决定是否推出软体补丁,但资安专家凯文·博蒙特(Kevin Beaumont)表示,“密钥重装攻击”对于微软及苹果iOS系统“不太适应”。

如果找不到修补程式该怎么办?

张士龙建议,可以暂时使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私人网路)建立虚拟加密安全连线,包括个人电脑和手机用户都可以透过这个方法,避免资料被窃取。

张士龙说,WPA2在百货公司、星巴克等咖啡厅甚至企业内部的Wi-Fi网路都被广泛使用,因此几乎所有使用者都需要留意相关安全漏洞。

他也提醒消费者,在公共场所发现名称有free(免费)字眼的Wi-Fi网路,即使暗示可免费使用,也最好不要轻易连线,因为可能是骇客伪装的恶意无线网路,一旦连上去,消费者所有的网路活动都会被骇客掌握。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