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动武阻止库尔德人独立 美国寻求中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来关注中东局势。伊拉克军队周一攻入库尔德人占据的城市基尔库克,阻止库尔德人争取独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国不希望双方发生冲突,美方保持中立。

周一,伊拉克军队攻入库尔德人占据的城市基尔库克,控制当地多处重要设施,包括国有北方石油公司总部。

这是伊拉克政府对库尔德自治区上月25号举行独立公投所采取的反制措施。伊拉克中央政府宣布,自治区公投非法。

伊拉克军队推进迅速,几乎没有受到抵抗。

政府大楼外,库尔德旗帜被扯下,只升起伊拉克国旗。

救援机构表示,一些库尔德武装人员在夜间与伊拉克军队交火中丧生。库尔德武装表示,巴格达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斗中,长期支持伊拉克部队,同时帮助训练库尔德武装。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美国长期与伊拉克政府以及库尔德人保持良好关系,在这件事情上保持中立。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不喜欢他们打起来,我们不选边站。”

美国呼吁平息冲突,不希望伊拉克历时14年的内战再度爆发新的战线。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警告,伊斯兰国组织仍然是伊拉克真正的敌人,敦促各方不要转移焦点,共同承担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重任。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