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变废墟 灾后重建需有乐观心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北加州大火使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一夜间失去了原有的家园,面对重大的改变,他们该如何应对?专家表示,灾民需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为重建家园做好准备。

面对一夜之间失去的家园、生意、邻居、甚至亲人,经济学教授认为首先要重建的还不是经济,而是精神的重建。

圣荷西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Lydia Ortega:“要学习的功课是从纳帕、索诺马、圣塔罗莎,怎么让他们团结在一起,渡过这个难关,作为一个人,从情感上、精神上促使他们自己从彻底的失去当中回归。”

莉迪亚教授认为精神的重建是寻找到继续前行的勇气,周围人的关心和帮助能很好给予他们精神的支撑。

圣荷西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Lydia Ortega:“我在这,让我倾听你失去的是什么,让我来倾听你的故事,你是怎样抱着这个小狗度过了14个小时,如果你有时间,你有能力去做,希望给予他们帮助,你将改变你的命运,也将改变那些饱受痛苦人的命运。”

在一两百年前美国人来到西部建设家园,面对地震、飓风等灾害人们会变得一无所有,但也要学会面对生活的重大转折,美国精神能让人更好地共度难关。

圣荷西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Lydia Ortega:“我认为让美国独特的地方是,我们有这么多样性,当一旦有了灾难,每个人都在寻找共性,而不是他的独特性,嘿你这个人,请让我来帮助你。”

目前关于北加州火灾具体的经济损失,经济学教授Lydia表示具体数字还在统计之中。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湾区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