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也是”成热词 受害女性发声吁关注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好莱坞电影大亨韦恩斯坦性骚扰丑闻延烧之际,社交媒体出现了一个新的热词“我也是”。民众呼吁关注工作场所的骚扰事件,尊重女性。

纽约影星爱丽莎·米兰诺周日在推特发文,呼吁大家站出来。

推文说: “希望让人们认识到这种现象多么普遍。给女性一个机会站出来发声,但不需要讲述细节。”

48小时内,“我也是”的主题词在推特出现了近一百万次。很多脸书用户也讲出自己的故事。

网络用户Julia Wang:“在服务行业,男生不断对你评头论足。”

纽约人Jennifer Beeston:“我家六个女人,四个遭到强暴。”

亚特兰大居民Ellie White Stevens:“我很惊讶这么多人发贴说‘我也是’。”

米兰诺说,让大家发声是希望在韦恩斯特丑闻后,让公众更加关注受害者。目前,有三十多名女性指控韦恩斯坦性骚扰和虐待,他已遭到多方唾弃和解雇。

编剧及性骚扰律师Angela Reddock:“很多人不肯站出来揭露是担心报复。”

性骚扰案律师安吉拉·雷多克认为,新的法律和工作培训已改善了工作环境,但还不够。

Angela Reddock:“女性告诉我说,她们也经历过此事(但没有讲),说明我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人们希望社群媒体上的讨论能够带来一些改变。

新唐人记者黎慕阳、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