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18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
1. 五年前习籍籍无名 如今要重塑中国

五年前习近平刚出任中国领导人时,国际社会对他感到陌生。但如今他被《经济学人》称为“全球最有权力的人”。不过,习近平持续集中权力,但却不改革专政体制,外界推测他可能走向成为类似普京的领导者。

英国广播公司BBC
2. 中国经济改革的人力代价

中国过去三十年的经济快速成长,是以低成本的劳动力做为代价,来换取出口贸易与外汇储备。但如今中国劳动成本提高,经济试图转向发展高科技与服务业,但也造成许多劳工因此失业,生活陷入困顿。

大纪元时报
3. 十九大首日 访民中南海喊冤被关久敬庄

中共十九大召开,不少访民准备前往中南海上访,但半路就遭到拦截,并被送往久敬庄拘留。全国各地也都出现政府打压访民、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阻止访民上访等行为。

台湾联合新闻网
4. 习近平飙200分钟谈话 高官“丑态外流”

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上发表演讲超过200分钟,习近平长时间站立并未显露疲态。不过坐在前排的刘云山却带头睡觉;而前党魁江泽民在演讲开始五分钟后,便开始“歪头闭眼”打瞌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