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妮亚捐就职典礼礼服 博物馆再添第一夫人藏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9日讯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川普(Melania Trump)10月20日将参加华府具有百年传统的活动——向史密森尼学会的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s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捐献第一夫人在总统就职典礼上所穿的礼服

在周五举行的捐献仪式上,梅拉妮亚将献出她那件露肩白色丝绸礼服。这是一袭开叉长裙,从领口到下摆都以褶皱修饰,腰间搭配深紫红色丝带。

曾经当过模特的梅拉妮亚具有很好的服装品味,她与法国设计师赫尔韦・皮耶(Hervé Pierre)共同设计了这款礼服,穿起来尊贵、优雅。皮耶也受到邀请,届时将出席捐献仪式。

梅拉妮亚・川普(Melania Trump)在总统
就职典礼上。(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史密森尼博物馆说,第一夫人礼服藏品展示是该馆100多年来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2016年,这一陈列室的参观者超过400万人。

梅拉妮亚的礼服也将列入其中。目前该馆藏有26件第一夫人礼服,其中包括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劳拉•布殊(Laura Bush)、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等前第一夫人穿过的礼服。

梅拉妮亚・川普(Melania Trump)在总统就职典礼上。(Kevin Dietsch – Pool/Getty Images)


梅拉妮亚的通讯主任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对CNN表示,第一夫人从很年轻时就开始对服装设计充满热情,对于在就职典礼这一历史时刻该穿什么,她有非常精确的打算。

史密森尼博物馆这一捐献第一夫人礼服的传统始于1912年,海伦•塔夫脱(Helen Taft)是首位捐献礼服的第一夫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