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衡料十九大后资本管制仍会继续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来自香港的消息。中共国务院今年颁布一系列限制企业海外收购的措施,现在随着中共十九大召开,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经济政策走向。普衡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业务部合伙人管荣认为,中共资本管制是长期措施,预料十九大后仍会持续。

今年八月,中共国务院颁布一系列限制企业海外收购的措施,普衡律师事务分析师认为,十九大后,资本管制措施仍会继续,未来民企受到的限制会更多。

普衡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业务部合伙人管荣:“民企的海外投资,和国企不一样,是为了转移资本,这个是政府很大的担心。民企投资会收到更多的监管。“

早前中资发展商高价来港抢地,他认为趋势仍会持续,一方面香港投地有利可图,另一方面也绕过了资本管制的影响。

普衡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业务部合伙人管荣:“有很多开发商,尤其国内的大的开发商已在香港上市,在香港资本市场做融资,不需要把国内的钱做香港的投资。“

另外,中资在海外收购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比如高科技行业,美国政府都可能会介入审查,因这或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