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今天在财经方面有两则关于网络零售业巨擘亚马逊的消息。另外,汇丰银行与渣打银行由于涉嫌洗钱活动,遭到金融监管部门的调查。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争取亚马逊第二总部 美城市各出奇招

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准备在北美兴建“第二总部”,并将投资50亿美元,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吸引多个城市参与提案。乔治亚州的Stonecrest甚至宣布,愿意提供345英亩土地,成立“亚马逊”市。

2. 温哥华争取亚马逊 高昂生活费成隐忧

加拿大温哥华也参与争取亚马逊的“第二总部”,但分析师指出,在美国达拉斯,只要年薪有50万美元,就可以买房,并养活四口之家;但在温哥华却可能需要200万美元。高昂的生活费用,可能会影响亚马逊进驻。

3. 被指涉入跨国洗钱 汇丰与渣打受调查

英国汇丰银行与渣打银行,被怀疑涉及南非的洗钱活动,已经遭到英国金融监管部门的调查。汇丰与渣打被指控,涉嫌转移4亿英镑的非法资金,而这些资金则与南非总统祖玛有关。

4. 网络流媒体盛行 有线电视节节败退

美国电信巨擘Verizon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宽带网络用户增加了6.6万户;但有线电视的用户减少1.8万户,反映出越来越多消费者不看传统电视,转而收看网络流媒体。AT&T在今年第三季度,也流失了9万户有线电视用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