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辣招草案被中止 港民主派不满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了确保下周三讨论约束力的一地两检议案,抽起抑制楼市的印花税草案,引起民主派不满,批评林郑不尊重议会。

立法会大会一连二天辩论政府就《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提出的休会待续议案。民主派议员不满政府抽起市民关注的民生议题,强行插入讨论没有约束力的“一地两检”议案,是不尊重议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其实就是一个‘大石砸死蟹’,杜绝社会任何讨论的空间,林太的做法明显是不尊重议会,和她经常讲的希望改善行政立法关系,希望有管治新风格是背道而驰,自打嘴巴。”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昨日中共十九大开幕,习近平宣读政治报告时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我们今日要辩论的本来是《2017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这个议案就是要将楼市的印花税加辣,希望我们的楼市不那么炽热。”

民主派议员议员先后27次点算法定人数,以示抗议。议案最后在建制派的支持下获得通过印花税的修订条例草案正式被抽起。不过接着的会议在民主派继续点人数的情况流会。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流会责任在于林郑。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完全因为林郑月娥决定要将印花税条例终止,让我们看到政治凌驾民生,政治凌驾议会程序令我们在昨日至今日的会议也看到我们要尽一切方法去向政府表达我们对特首林郑月娥践踏议会程序和尊严的手法表达我们最强烈的不满。”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下周三将如期讨论高铁“一地两检”的无约束力议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