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拟全面开放大麻 旧金山人强烈抗议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本月初提出变更大麻业监管的提案,将为商业用途大麻种植、销售以及开店颁发许可,同时药用大麻业者可在中国城等此前不被允许开店的区域开店。面对大麻全面入侵社区,周四(10月19日),旧金山数百市民在市府前集会,表示强烈抗议,他们担忧社会治安恶化,以及下一代受到毒品等不良影响。

周四下午,数百位旧金山居民在市府前集会,并到市规划委员会抗议。当天,规划委讨论是否通过由市长李孟贤(Ed Lee)和市议员希伊(Jeff Sheehy)提出的有关大麻监管条例变更的提案。

华裔民主党协会主席朱元吉:“对社区来说会有很大的改变。到中国城和日本城的商业走廊、社区、交通要道(都要开)。会影响到每一个家庭,所有的家庭,不仅仅是亚裔家庭。”

该提案将为药用大麻业者开店大开方便之门,包括中国城、日本城、金融区等大麻药店空白地带,将全面开放。并允许药店改变用途,成为大麻零售店。新成立的大麻办公室将取代公共卫生局,为包括药用大麻、以及成人用大麻业者提供种植、销售以及开店颁发许可。

访谷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听说(大麻办公室)每一个人在里面都是喜欢用大麻的。这个对我们不公平。要公平的话,应当每一个区都要有代表。”

华裔民主党协会主席朱元吉:“他们在讨论大麻旅游业,要在旧金山开200多家大麻店。这意味着一个社区要有20家。我不认为选民在为娱乐大麻投票时,是在为大麻旅游业和旧金山的200多家大麻店投票。”

令居民难以接受的是,大麻商店和药店的开店范围将大大扩大,只剩下学校周边600呎是限制区域,比此前的1000呎大幅缩小。同时允许每隔300呎可有一家大麻零售商店。

三藩市社区资源中心义工李爱晨:“加州政府、联邦政府和本地政府都很清楚,不可以让0到18岁的,任何一个服务小朋友的机构的周边开大麻的,他们这些所谓的官员,还有市长是在抹杀我们的民意。”
华裔民主党协会主席朱元吉:“华裔社区首当其冲,一直试图让市府明白大麻业对旧金山家庭的影响。但这不仅仅是华人或亚裔的事情,这是个中产阶级也是家庭关心的议题。”

加州去年通过的娱乐大麻合法化赋予地方政府监管权利,一些城市已经提前通过法案,一定程度上禁止大麻业的在当地的发展。而在旧金山,形势则相反,以华裔为代表的市民所发起的抵制大麻入侵社区的活动,变得异常艰难。不久前,日落区一家大麻店就轻松获得营业许可。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谭启恩:“我们同商家、居民商量过,百分之70、80,商家里边90%都是坚持反对的。所以我们一定会上诉的。”

访谷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什么时候听我们的声音呢?他们在选举的时候,他又来了,跟我们谈话,又有中文翻译。其他的时间,他们其实对我们根本是一点都不关心。”

面对监管全面放开和大麻强势入侵社区的巨大威胁,对毒品避犹不及的旧金山华人该何去何从,手中的选票是否有足够的发言权,值得深思。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