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拿下160将军 刘源仍称军改刚开始有何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19日间接透露约160名将军受查。但中共军中上将刘源向媒体说,军改才刚刚开始。分析认为,刘源的意思或是说,习近平现在只是坐稳了军委主席的位子,但要真正实现军委主席负责制还需要时间验证。

10月20日,中共十九大会议进入第三天,港媒报导,杨晓渡19日指,过去5年,立案查处的省军级以上官员及中管官员,加起来已440人,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其目的是为了弥补既往的过错。

值得注意的是,较早前,官方称,大约280名中管(中央管理)官员被查,而此次官方首次间接承认有160名将军受查。

尽管已经有这么多军老虎受查,但中共军队上将刘源仍向媒体表示,中共军队改革才刚刚开始。

据香港电台10月18日报导,刘源表示,中共军队改革刚刚开始,需要时间检验,中共军队监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至于是否增设多个军委副主席,以及军队反贪工作成效如何,刘源说也是需要时间检验。

此前多方放风说,在未来的中央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4人。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胡锦涛任军委主席时,军权权旁落到江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中。

10月7日,有港媒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控军权数十年,不仅军中要员全是江派人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还架空胡锦涛的军权,郭徐的党羽同样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十八大后,郭徐企图对习近平如法炮制。结果先后被习近平拿下。

消息透露,郭伯雄落马前曾在一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其子郭正钢曾放言“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在一审中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后,军方展开彻底肃清“郭徐流毒”的影响。

中共军方9月6日公布的19大代表的名单中,被指遭调查的中共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都不在19大代表名单中。房张两人也都被指是江派人马,调查他们是清除“郭、徐余毒”的一部分。

除了房峰辉、张阳被踢出局之外,屡传涉及贪腐的中共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杜恒岩和吴昌德等几位上将,也全部被排除在19大代表名单之外。

贾廷安曾任江泽民办公室主任、多年来以“监军”身份被安插到军中,此次被踢出局,分析认为,这像征习近平切除江派权力利益链,防止老人干政、干军,消除郭、徐隐患,取得了一定的胜利。

十九大召开前,习近平对军方高层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中共五大兵种中的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除战略支援部队外,其他四大军中的司令员全部被撤换,他们均被指是“习家军”。

不过,在十九大前举行的中共第十八届七中全会中,有关增补军委副主席却没有出台的材料,外界认为,说明对中共内部对军权争夺一直非常激烈。而此次刘源披露军改刚开始,很可能是指习近平现在只是坐稳了军委主席的位子,但要真正实现军委主席负责制,彻底做到用枪指挥党,还需要时间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过往的军委主席,如邓小平有枪,可以两次撤换总书记,江泽民有枪,可以架空胡锦涛整整十年,分析认为,习近平对中共政局的掌控,来源于对军队的掌控,因此尽管160名军老虎被拿下,仍有军改刚刚开始一说。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习夺“枪杆子”建“习家军”全面排除19大隐患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中共军委高层大换血 最新将领名单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