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疲劳的饮食 南瓜连皮和这个一起煮最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日本权威本间良子医师在《挥之不去的疲倦,是因为“肾上腺疲劳”》书中表示,罹患肾上腺疲劳时,细胞会用尽体内贮存的营养,因此 保护肾上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三餐饮食做起,适量摄取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特别是具有抗氧化作用之植化素的黄绿色蔬菜。

“无麸质”就是指 不摄取小麦粉等含植物性蛋白的食物。麸质是过敏源之一,容易引发肠炎,为了抑制炎症,皮质醇将过度被使用,对肾上腺造成重大负担,建议用稻米粉取代小麦粉,平时可摄取小茴香、椰子等制品。

连皮连根,当季蔬果新鲜吃。“植化素”有助肾上腺恢复健康,主要含于蔬果的色素和辛味成分中,例如茶叶的儿茶素、南瓜的胡萝卜素、番茄的类胡萝卜素、菠菜或花椰菜的芸香苷,尤其是有机栽培的水果,最好连皮一起吃。

白色食物诸如小麦、砂糖、饭面、牛奶等乳制品,容易加速血糖上升或下降,造成身体负担,建议选择未精致的谷物,有效控制肾上腺皮质醇的分泌节律。

烹调食物尽量用葱、生姜、紫苏等佐料,洋葱、大蒜、芹菜、薄荷、九层塔、香菜等,也有肝脏解毒的功能,并且经常以茶润喉,建议选择花茶、麦茶取代含咖啡因的饮料。

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主任陈亮恭医生,提供3项正确挑选及食用南瓜的诀窍:

1.用油烹调更好吸收:南瓜里的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料理的时候加入油一起烹煮,身体能更容易吸收这些养份。

2. 瓜梗、表皮都要看:挑选南瓜时,除了看颜色、大小,瓜梗及表皮也是一项重要的判断指标。南瓜的瓜梗若是黑色、或是瓜皮上有黑色霉点,都表示南瓜内部已经开始腐烂,千万不要买。

3.南瓜籽也可以吃:南瓜去皮处理后,籽先别急着丢掉。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南瓜籽,只要洗净、沥干,再加点盐巴用小火炒,就能自己做出市面上常见的南瓜子零嘴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