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次日 恒指爆小股灾跌552点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讯】中共十九大开幕次日,适逢香港87年股灾三十年,恒生指数于近十年高位,曾急跌至28000点水平,收市大跌552点,是两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恒生指数连升五日后,在十九大次日先涨后回,一度高见28798点,再升上近十年高位,之后插水式下跌,最多跌617点,收市跌552点或1.9%,为9月29日以来收市新低。

全日有逾1400只股份向下,包括大部分蓝筹股。腾讯主席马化腾连续四天减持套现21亿元后,腾讯股价受压,跌2.37%,中资金融股跌幅介乎2%至3%。

有分析师认为,股市大跌或和十九大有关。

星展唯高达(香港)中国及香港市场策略师兼研究部董事李声扬:十九大期间,传统股市都软。有的说,开会之前国家会维稳,第二可能是很常见的投资者的做法,好消息出货。

另外,当天是香港87股灾30年,当年由美股暴跌近23%引发,恒生指数当日跌幅达11%,收市报3362点,跌420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