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记者问19大代表对朝鲜的看法 结果很无奈(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中共和朝鲜的关系问题,在海外是一个十分热门而有趣的话题。英国BBC的记者在中共十九大会场去追问代表们对朝鲜或金正恩的看法,结果让他备感无奈,因为他几乎一无所获,代表们不是对他说sorry,就是说 No!No!。

BBC记者:中共的代表们嘴巴好紧啦!

英国BBC电视的记者日前在中共十九大会场上随机拦截过往的代表,想听一听他们对中、朝关系的看法,或者对朝鲜和金正恩的看法。

这名记者先对着镜头来了一段开场白“中共和朝鲜原来是好朋友,现在关系变紧张,现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让我们听听中共政治精英们对朝鲜的看法如何吧!”

然后,BBC记者在那些匆匆从他身边走过的代表中随机寻找着采访的对像,然而,好几个代表都高度一致地对他说“Sorry!”“Sorry!”不愿意发表任何看法。

终于有一个女代表停下来听他提问了,记者操著有点生硬的中国话问道:“以前中国和北朝鲜关系很好,现在有点压力,你对那个……”

不等他的问题说完,对面的女代表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即所答非所问地抢着说:“我是来自浙江宁波的基层民警,能参加大会我心里非常激动和兴奋。”

“金正恩是个什么样的领导?”BBC记者不甘心放弃,接着追问。结果那名女代表立即紧张起来,尴尬扭头走开,一边还喃喃自语“不要采访我……”

“只要他不来惹我们。我们也不怕事情。”终于有一位男代表给出了一句回答,不过,说完后他又补充道:“这是我们习主席的一个回答。”

在遭遇了一连串“Sorry!”的回应后,BBC记者决定转换战场。他离开广场奔入代表大厅,向身穿军装的代表说自己想问一个有关金正恩的问题,结果一名军人直摆手说“No,No!”,另一名身穿军装的男子则说:“No,我被禁止接受采访。”

“哦,他们都不想谈论这个话题!”BBC记者无可奈何地说:“中共代表们嘴巴好紧!”

相关视频:

“翻墙”看新闻的中国网友们对此有话要说!

BBC记者的这段采访视频公开后,引起了海外读者的兴趣。不少辛辛苦苦翻墙出来看新闻的中国网友在海外中文网站上留言,对这段视频发表评论。

网友“国境之南”留言说:“俺以为大家都会说的词是crazy。”

名叫Hyunwoo Kim的网友议论道:“一个代表说自己被禁止接受采访,说明这个国家没有基本自由,不要被经济现象所愚弄。我就是从中国来的,也没被迫害过,但是我告诉你,如果不改变专制制度,这个国家没有前途。”

网友gunit留言称:“在中国自由表述容易被抓。”

网友“金猪宝贝”也议论道:“谁敢说话啊!不知道哪句说错了,命都要没了。”

网友“世事沧桑”则评论道:“朝鲜特色的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什么区别?一个是‘家天下’,一个是‘帮天下’。”

网民Wrany Southard留言说:“看看这些(接受采访的)‘高级’官员们多么恐惧。我想他们也看不到自己的问题。美丽的国家、美好的人民、可怕的政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