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灾民首次回家 期待重建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节目开始,一起来关注北加州野火的最新情况。自10月8号大火发生后,北加州圣塔罗莎市的居民周五(10月20日)终于得以返回家园。面对废墟,很多人既伤心又难过。也有华裔移民表示,对未来充满希望,一定会努力重新建立起自己的“美国梦”。

时隔11天,圣塔罗莎Coffey Park社区的居民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居民Susan试图在废墟中找到一些可以做为纪念的残留物品。

圣塔罗莎居民Susan Gray:“在瓦砾中,我找到这个心,上面写有希望,几乎就像从未被动过一样。”

回忆起10月8号那个逃离家园的夜晚,Susan仍然不寒而栗。

圣塔罗莎居民Susan Gray:“风旋转着,天哪太可怕了,它将火花和灰烬带着飞旋,就像货运列车一样撞到房子。但是我们六个人和五只猫逃出来了,我们很幸运。”

虽然Kevin与他姐姐的家已全部烧毁,但看到邻居们都平安回来,深感欣慰。

圣塔罗莎居民Kevin Tran:“其实我们家是越南战争的难民,他们乘船逃离,来到这里什么也没有,他们从一无所有中建立了自己的家园,我也将会同样这样做,就像我的父母和祖父母一样,同样做,但要比他们还要好。”

圣塔罗莎居民陈汉(Han Tran):“把这个国家当成我的国家,所以我很珍惜这个国家,因为我什么都没有了,很多人从大国家过来,住在这里不会感激这个国家,我们很感激,因为没有这国家帮助我们,我们什么都没有。”

Coffey Park是圣塔罗莎市被大火焚毁最严重的社区这一,有超过1000栋民宅被烧毁。当天谷歌、红十字会、救世军等多个机构还为灾民准备了免费午餐。

圣塔罗莎市府发言人Adriane Martens:“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个艰难的一天,但这里有许多志愿者与支援,有心理顾问Chaplin,此时真能帮助人们。”

义工Susan Garrett:“大火虽然夺去了所有的东西,所有的舒适,一切都消失了,但人们在痛苦中,却找到了彼此。”

目前,灾民们都被安置在避难所,有的住在朋友家或旅馆里。很多人都开始寻找出租屋,待保险公司的理赔结果的同时,为重建家园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陈雷恩旧金山湾区圣塔罗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