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美白皮肤 搭配这个吃帮助伤口愈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丝瓜含有维生素B群和维生素C,能够美白肌肤、延缓老化,另外也有调经和通乳效果,非常适合女性食用。吃丝瓜还能止咳化痰、利尿解肿,内含的皂甙和葫芦巴碱也是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能够降低体内新陈代谢过程中对细胞产生的伤害,具有抗癌作用,营养价值极高。

不过,单吃丝瓜不免有些单调,如果搭配其他食材食用,便能发挥更强的营养效果。以下整理出几项丝瓜料理的建议搭配与禁忌,吃得更健康。

1. 丝瓜+虾:防治甲状腺肿大。

丝瓜的类胡萝卜素可维持甲状腺正常机能,虾子的硒则能帮助自身的碘转化为甲状腺荷尔蒙,三者结合可防治甲状腺肿大。

2. 丝瓜+蛋:加速伤口愈合。

丝瓜炒蛋能有效帮助伤口愈合,原因在于丝瓜中的叶酸能帮助蛋白质合成,加速伤口愈合,还能预防水肿或贫血。

不宜搭配料理:

1. 蛤蜊丝瓜+米酒:干扰养分吸收。

许多人会以米酒除去蛤蜊的腥味,但酒精会干扰人体吸收丝瓜中的维生素B1,因而降低营养价值。

2. 丝瓜+大豆沙拉油:营养成分流失。

丝瓜中的类胡萝卜素能够防治癌症、心血管疾病与眼睛黄斑部病变等疾病。不过,大豆油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会破坏类胡萝卜素,造成营养成分流失。建议以橄榄油替换,更能吸收营养。

维生素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每天记得摄取以下几种让人变白的食物唷!

1.鱼类:多吃鱼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视力减退外,像鲑鱼中的维生素B群可以消除疲劳,美容养颜,而维生素E则可以防止老化。

2.坚果:像是腰果这一类的坚果,有类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让皮肤有光泽,如果和大蒜一起吃,还有消除疲劳、帮助记忆力集中的效果!

3.番茄:番茄中的维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而且,熟番茄维生素含量比绿蕃茄高3-4倍。

4.柠檬:柠檬中有丰富维生素C,而维生素可以帮助皱纹减少和瑕疵。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