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花粉症 靠饮食改善 香草抗过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1日讯】季节交替时,有些人不停打喷嚏造成过敏性鼻炎,这些情况有些可能是花粉过敏造成。《花粉症がみるみるよくなる62の対策》(暂译:改善花粉症的62个对策)作者福田千晶认为花粉症的治疗不该只是对症下药,更需要由生活习惯下手,只要吃对食物就不怕花粉症来袭。

被说是“皮肤维生素”的维他命B2,除了可以修护皮肤与粘膜,对于花粉症造成的伤口、发炎都有缓和的作用。食材当中,就属肝脏类食物含有最均衡的维他命B群,比起用煮的,炒或是蒸的条理方式比较推荐。

绿茶含有多酚“儿茶素”和“咖啡因”,可以抑制引起过敏反应的肥大细胞的动作。

莲藕所含有的成分可以抑制过敏症状,活化免疫机能。在切莲藕的时候出现的那些黏呼呼的物质叫做“粘蛋白”,不但可以保护身体粘膜,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青鱼里含有丰富的EPA和DHA,可以使免疫系统正常运作,抑制过敏的症状。EPA和DHA存在于鱼的脂肪,想要食用最完整的营养可以选吃生鱼片、寿司。

从紫苏的叶子与果实所萃取出来的萃取物有抗过敏作用。叶子一天吃6~10片就会有显着的效果。如果不喜欢直接生吃,也可以自己打成果汁,按照喜好调味即可。

另外,属于香草之一的柠檬香蜂草,叶片含有薄荷香味,最为著名的就是神奇的抗老功效,除此之外亦可解除忧虑、抗过敏、助眠、帮助消化等,有助于缓解紧张繁忙的生活步调。日本园艺达人畠山润子,将要介绍简单种植柠檬香蜂草的办法。

虽然在人类的生长中,氧气是绝对不可缺少的元素,但氧气和细胞结合之后的活性氧类增加过多的话,人体就会老化,而柠檬香蜂草中的单宁酸,具有抗氧化效果,可防止老化。除此之外柠檬香蜂草亦可活化脑部,读书前来一杯柠檬香蜂草茶,对记忆力非常有帮助。

柠檬香蜂草中的迷迭香酸,可以抑制花粉症等过敏症状,含有抗过敏效果。另外,柠檬香蜂草含有的香茅醛和柠檬醛,也有抗忧解压的功效。300c.c.的热水加上2小匙干燥的柠檬香蜂草叶,就可以简单而快速的得到一杯柠檬香蜂草茶。助眠、帮助消化、解热镇痛,在各种日常生活的疑难杂症上,都可以发挥很大的功效。

照顾起来并不会太困难,又可以简单体会收获作物的乐趣,在台湾已经有许多人开始尝试自己种植柠檬香蜂草,接下来将介绍,在欧洲是被誉为“长寿香草”的医学香草--柠檬香蜂草的种植方法。

日本园艺达人畠山润子表示,柠檬香蜂草种子的发芽率并不低,但因需要两周的发芽时间,在这段时间以内都要注意水分的供给,因此建议购买已发芽的幼苗来进行培育,选择时应避免成长较为迟缓,看起来较为纤弱的幼苗。建议的种植场所是半天或者全天会有阳光照射,保水和通风良好的地方。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