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展台厂秀成果 智慧环保机能三大趋势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99期)台北纺织展10月16号登场,各家纺织厂展示最新研发成果,来看详细报导。

纺织综合所基盘研究室博士陈文祥:“假设我们给它一个湿度的话,布料会打开,如果我们移除湿度的话,布料就会关闭,变成一个可开关,开孔的织物。”

纺织综合所展示,机能布料最新研发成果,衣物上设计的小织片会像窗户一样打开,在运动的时候达到通气凉爽的效果,而在智慧应用上也有新突破。

纺织综合所智慧型纺织品组组长 沈乾龙:“4c.c的水,直接滴下去,系统会发出警报。”

不到几秒钟,就可以感测出尿湿,可以通知照护人员换床单,纺织新科技应用在医疗领域,还设计出银发族专用的智慧衣,可以量测心跳,纺综所认为,未来智慧穿戴科技应用,健康照护将是发展重点。

纺织综合所智慧型纺织品组组长沈乾龙:“智慧型纺织品在今年,我们觉得已经可以走入商业化行为,不管是市场成熟度,或者我们制成的稳定度,有别于以往来讲,进步很多。做智慧衣厂商的回馈,今年开始陆续在出货的一个阶段。

一双双跑鞋,这可是远东集团的技术成果,藉由回收海洋废弃宝特瓶,生产出海洋回收纱,获运动品牌大厂ADIDAS采用,制成跑鞋,同样主攻环保的还有纺织厂力丽,环保纱成功打入苹果智慧音响HomePod供应链,未来还将打入其他3C产品。

市调机构预测,2017年全球高科技创新纺织品市场商机1660亿美元,预计2027年上看2600亿美元。纺织业三大趋势,智慧纺织、永续环保、机能应用,也是台湾厂商强项,未来商机可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